【真莫】失约

●接第十话结尾✔
●短小的玻璃渣✔
●文笔差,有OOC✔
●可以接受请继续

       风仍在呼啸,卷起洁白的衣衫,披风在空中猎猎作响。楼顶上白色的身影一动不动,任由狂风肆虐。血红色的双眼中完整映出了眼前的高楼大厦,却又仿佛空无一物。
  
      “原来你在这里,名。”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“还没讲解完就走了,你对我的能力也太过于放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 白色的异方人转过身来,映入眼中的是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微笑。

      “真道的能力很出众。也是对异方理解程度最深的人类。”异方人的目光顿了顿,又转回身去。

      “那还真是荣幸呢。”真道走上前去,和异方人并肩而立。

      “真道,我有一个疑问。”

      “?”

      “真道最初,为什么会选择帮助我呢?”

      “嗯……大概是好奇心吧?”真道稍稍思考了一下,用眼前的异方人能接受的方式解释道。

      “与异方的接触必然会给人类带来巨大的改变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就像我最开始说的‘世界将发生巨变’。人类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,前进到什么地步?这些疑惑牢牢的抓住了我的心。明明有参与其中的机会,却因为偏见就去否定、去拒绝,过后回想起来肯定会非常的不甘心吧?”

      “但是也有反对的人存在。他们认为人类和异方无法互相互理解。”

      “将隔阂打破,给双方都带来最大的利益,这不就是我身为外交官的工作吗?”真道的语气十分坚定,“我并不认为你对人类报有恶意。而且现在能选择相信你的人不也是越来越多了吗?从Wam,Sansa到Nanomis-hain,虽然有些担心是不是过于快速,但都的确是给人类带来了巨大利益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 真道松了口气,扬了扬自己的右手,相握的双手仿佛就在昨天:“况且我最初不是和你约好了吗?陪你大干一场。”

      真道的手机响了起来,电话中传来了品轮博士催促的声音。一边应付博士一边往回走的真道并没有看到身后之人的表情。

      挂掉电话的真道不禁松了口气,回身探了探:“博士的研究好像有进展了,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 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 直到脚步声消失不见,伫立许久的白色异方人动了动嘴唇,发出了微弱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“骗子。”

     
     然后在狂风中支离破碎。

评论(5)
热度(98)

© 超薄宣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