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点关于小姜的感想,剧透慎入

本来我是抱着至少三刷的念头,但看完后我犹豫了,犹豫要不要看第二遍。

不是说电影本身不好看,而是因为小姜。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勇气再一次面对他的结局。

在这个疯狂的城镇当中,只有他是最格格不入的存在。

所有人在麻木不仁的服从中,只有他是那么与众不同。当他学会了说话,懂得了思考,他就如同不谙世事的孩童向隐婆询问自己的起源。

他是那样干净,如同一块水晶,让人爱不释手。所以隐婆才不愿告诉他那过于残酷的真相,拖延到了最后一刻。

如果说小鸣是有着大人之心的孩子,那小姜就是拥有纯真之心的孩子。所以他才会采果子来报答恩情,所以他才会与太子成为朋友,所以他才会坐在山巅,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。

可是我似乎忘记了,这是一个黑色的童话。

就像珍贵的水晶易被打碎,过于纯粹的事物注定无法在这残酷的世界中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
所以当小姜死去的时候我呆滞了。

没有伏笔,没有预兆,没有煽情也……没有一丝犹豫。就在我想着他们要怎么拖到大护法赶来的时候,小姜就那样突然地去了。

就在那一瞬间,手起刀落,如同其他被秒杀的花生人一样,简简单单就逝去了。

我一时间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当我的大脑理解了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太子已经躺下了。

当时我的思维瞬间就和太子同步了,怒不可遏。可是那一瞬间后我就泄气了,愤怒有什么用呢,那个人令人心疼的孩子已经不在了啊。

最可怕的刀是什么?是在压抑与残酷中让你看到美好,再将它打碎。没有怒摔,而是一个不注意,就把它碰了下去,只留下了一地碎片。

这是我第一次不是因为影片的好坏,而是因为剧中人物的结局抗拒二刷。

我不得不说导演你赢了,这把刀的确伤到我了。大护法的故事应该远远没有结束,但小姜的故事永远不会再有后续了。

“我们约好的,要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1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薄宣纸 | Powered by LOFTER